• slider image 945
  • slider image 894
  • slider image 774
:::
公告 資料組 - 一般公告 | 2023-01-31 | 點閱數: 100

主旨:

本院臨床心理科為推廣健康睡眠相關資訊,欲前進校園辦 理睡眠講座,由教育端傳達健康睡眠衛教資訊,以協助一 般大眾建立良好睡眠習慣、改善失眠困擾,提升睡眠品 質,達到心理健康促進初級預防之效,請查照惠復。

說明:

一、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之後,全民的日常生活受到重大影響, 擔憂染疫和死亡帶給社會大眾龐大的身心壓力負擔,使得 出現焦慮、憂鬱、恐慌及睡眠困擾等輕型精神疾病之人數 亦顯著增加,為協助一般民眾有效應對失眠困擾,本院將 至各校園辦理睡眠講座,為校園教職員提供健康的睡眠資 訊與失眠因應技巧。

二、睡眠為基本生理需求,且具有恢復體力、鞏固記憶、清除 大腦有害廢物等功能,然良好的睡眠習慣需從小養成,若 能從學校端提供正確的健康睡眠觀念,協助教職員和學生 維持良好的睡眠習慣,將有助於提升工作和學習效率,亦 可減少日後產生失眠困擾之可能性。

三、睡眠講座之主講臨床心理師皆受過完整的失眠認知行為治 療訓練,可確實教導參與成員有效的失眠因應技巧,協助 參與成員在日常生活中逐步改善失眠困擾。

四、為瞭解睡眠衛教資訊的傳遞效果,及參與成員確實執行睡 眠健康行為之成效,本院臨床心理師將經由Line通訊軟體 發送睡眠線上問卷,或是藉由電話、視訊等聯繫方式,以 關心參與成員的睡眠狀況。

五、臨床心理科提供之睡眠講座規劃包含睡眠健康講座、Line 通訊軟體提供健康睡眠衛教文宣、電話或視訊聯繫及線上 問卷填答等流程,歡迎各校教職員踴躍參與。

六、睡眠講座之時間、地點等詳細資訊如附件-睡眠講座資 訊。

七、欲瞭解或參與睡眠講座,可洽詢桃園療養院臨床心理科謝 文菁、戴欣怡臨床心理師,連絡電話:03-3698553#2303、 2307。

:::

站內搜尋

:::

倒數計時

2024會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