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945
  • slider image 894
  • slider image 774
:::
注意 訓育組 - 政令宣導 | 2018-09-14 | 點閱數: 725

說明:
一、臺灣近日豪雨頻繁,可能造成溪流、湖泊水位上漲、水流湍急,水(野)塘、深潭、水埤等,因為水質不佳、深度不明、水底雜物多等,可能造成下水者受傷或陷入泥沼,這些都可能提高發生溺水的機率,此外,包括游泳池、SPA池及水池等,亦須注意安全,特別是不諳水性的兒童。孩童戲水,應有家長陪伴,家長亦應關心注意子女之行蹤,避免其獨自或結伴到危險水域戲水。


二、從事水域活動一定要遵守「四不一沒有」的安全守則,「四不」為不要單獨下水、不要穿著長褲戲水、不要在飯後或酒後戲水、不要在颱風或豪大雨後戲水;「一沒有」是沒有救生員看守的水域絕對不要下水。

 

三、生命無價,再次呼籲所有同學、家長以及老師,從事水域活動的時候,務必在有救生員或安全開放的水域戲水,同時請貴校班導師於所屬班級加強進行水域安全宣導,配合於每週五及例假日前提醒學生假日出遊安全,另務必將相關事項於家庭聯絡簿上特別宣導,提醒家長共同留意學生安全。

:::

站內搜尋

:::

倒數計時

2024會考